24会计1008课堂练习
您的姓名:
会计人员应严格执行会计准则和制度,确保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自觉抵制会计造假行为,体现的职业道德是()
A.坚持诚信,守法奉公
B.坚持准则,守责敬业
C.坚持学习,守正创新
D.坚持底线,守纪敬业
下列各项中,符合谨慎性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是()
A.采用年数总和法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B.确认收入时不考虑很可能发生的保修义务
C.采用直接转销法核算坏账损失
D.金额较小的低值易耗品采用一次摊销法摊销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会计核算方法的是()
A.成本计算
B.填制和审核凭证
C.设置账户
D.财产清算
下列关于会计分录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会计分录就是按照复式记账法的规则,确定某项经济业务应借应贷账户的名称及其金额的一种记录
B.会计分录由账户名称、记账方向和应记金额三要素组成
C.在实际工作中,会计分录是填写在记账凭证上的
D.涉及三个或三个以上账户的会计分录称为复合分录
会计凭证是记录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的书面证明,是( )的依据。()
A.登记账簿
B.编制会计分录
C.账户试算平衡
D.编制会计报表
下列各项中,属于记账凭证基本内容的是()
A.接受单位名称或个人名称
B.填制日期
C.经济业务内容,数量、单价和金额
D.经济业务摘要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账簿登记规则的是()
A.登记账簿时可以使用蓝黑或碳素墨水、圆珠笔书写,不得使用铅笔
B.红色墨水必须按规定使用,如画线、改错;在不设借贷等栏的多栏式账簿中,登记减少数
C.账簿上记录的文字和数字书写时,不占满格,紧靠本行底线,一般应占格距的二分之一
D.账簿必须按照编定的页次,连续记录,不得隔页、跳行
下列关于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账务处理程序简单明了,易于理解
B.总分类账可以较详细地反映交易或事项的发生情况,便于查账、对账
C.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较小
D.适用于规模较小、经济业务量较少的单位
下列关于利润表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利润表是反映企业某一特定日期经营成果的报表
B.利润表可以为会计信息使用者提供企业盈利能力方面的信息
C.利润表属于经营成果报表
D.我国利润表采用多步式结构
银行存款是指企业存放于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货币资金,存款人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收支及其工资、奖金的现金的收取,应通过______办理。()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专业存款账户
D.临时存款账户
某企业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发出材料成本。9月1日结存甲材料200件,单位成本为40元。9月15日入库甲材料400件,单位成本为35元。9月20日入库甲材料400件,单位成本为38元。当月共发出甲材料500件。则该企业9月发出甲材料的成本为()
A.18 500元
B.18 600元
C.19 000元
D.20 000元
某企业报废一台设备,该设备原值为100万元,已计提折旧85万元。该设备报废残值变价收入为5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65万元;自行支付清理费用2万元(不考虑增值税)。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报废应确认的净损失为()
A.18万元
B.10万元
C.15万元
D.12万元
下列各项中,属于合同负债的是()
A.签订合同后,预收销售商品款
B.应支付的租入设备的租金
C.应付材料采购款
D.因接受劳务向供应单位签发并经承兑的商业汇票
乙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4年11月20日,乙公司与丙公司签订了一项生产线维修合同。合同规定维修的含税总价款为79.1万元(其中价款为7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9.1万元),合同期为5个月。合同签订日预收价款50万元。至2024年12月31日,已实际发生维修费用35万元,预计还将发生维修费用15万元。乙公司按实际发生的成本占估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劳务的履约进度。假定提供劳务的交易结果能够可靠地估计,则此业务对乙公司2024年的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
A.14万元
B.70万元
C.49万元
D.35万元
某企业A产品需经两道工序加工完成,一工序定额工时为6小时,二工序定额工时为4小时。月初在产品为100件,本月投产800件;月末在产品为160件,其中一工序在产品为100件,二工序在产品为60件。假设各工序在产品在本工序完工程度为50%,根据以上资料,该企业月末A产品约当总产量为()
A.78件
B.120件
C.878件
D.818件
下列各项中,符合企业权责发生制会计核算基础的有()
A.将预付的下一年度保险费确认为当年费用
B.在销售已经实现但货款尚未收取时确认收入
C.按月计提生产经营用短期借款利息时确认费用
D.预收商品货款时确认收入
E.本月收到上月销售的商品款确认为本月收入
关于日期与金额的规范化书写,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A.数字要大小匀称、笔画流畅、独立有形,不能连笔书写
B.以元为单位的阿拉伯数字,除表示单价等特殊情况外,一律填写到角、分位,无角、分位的,角、分位可填写“00”或符号“—”;有角无分的,分位应填写“0”,而不应该用符号“—”代替
C.1月10日,日期大写应写成“零壹月零壹拾日”
D.2025年3月5日,日期大写应写成“贰零贰伍年叁月伍日”
E.¥1 508.02,金额大写应写成“人民币壹仟伍佰零捌元贰分”
下列各项中,会影响企业营业利润的有()
A.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
B.出租包装物取得收入
C.接受公益性捐赠利得
D.出租无形资产取得收入
E.计提经营性租出固定资产折旧
下列各项中,属于损益类会计科目的有()
A.管理费用
B.制造费用
C.税金及附加
D.资产处置损益
E.待处理财产损溢
关于总账与明细账的平行登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对每一项经济业务,既要记入有关的总分类账户,又要记入其所属的明细分类账户
B.总账余额方向与其所属各明细账余额方向一定相同
C.总账余额为零,则其所属各明细账余额也一定都为零
D.记入总分类账户中的金额必须与记入其所属明细分类账户中的金额之和相等
E.总账期末余额在贷方,其所属明细账的期末余额有可能在借方
关于记账凭证的填制要求,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记账凭证的日期一般按记账凭证的填制日期填写,与经济业务的发生日期不一定一致
B.期末结账业务的记账凭证应填写期末日期
C.记账凭证应按月顺序编号,每月最后一张记账凭证编号后应加注“全”字
D.除结账和更正错账的记账凭证外,其他记账凭证必须附有原始凭证并注明附件张数
E.记账人员应在登记账簿后,在“记账符号”栏内用“√”表示已入账,防止重记或漏记
下列账户中,需要采用横线登记式账簿进行明细登记的有()
A.其他应收款
B.生产成本
C.在途物资
D.本年利润
E.应付账款
下列会计档案中,需要永久保管的有()
A.会计凭证
B.库存现金日记账
C.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D.会计档案销毁清册
E.会计档案保管清册
下列各项中,不会引起“其他货币资金”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A.取得由购货单位签发并承兑的商业汇票
B.取得由购货单位开户银行签发的银行汇票
C.将款项汇往外地开立采购专户
D.向银行申请签发银行本票
E.签发支票支付产品广告费
下列各项中,属于“其他应收款”核算范围的有()
A.代购货方垫付的运杂费
B.应收的销货款
C.应收的罚款
D.租入包装物支付的押金
E.预付的购货款
下列关于包装物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企业应该设置“周转材料——包装物”科目进行核算
B.生产领用作为产品组成部分的包装物成本应计入“生产成本”
C.随同商品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应计入“销售费用”
D.出租包装物收取的押金应贷记“其他应付款”
E.随同商品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下列各项固定资产中,企业不需要计提折旧的有()
A.单独计价入账的土地
B.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办公楼
C.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厂房
D.日常维修停用的机器设备
E.处于改扩建期间的固定资产
某企业为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13%。本月将外购原材料100件作为节日福利发放给员工。该材料购买价格为80元/件,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 040元,同类市价为100元/件,对该业务进行会计处理,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A.应记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 040
B.应记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 300
C.应记入“原材料”8 000
D.应记入“其他业务收入”10 000
E.应记入“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9 040
下列关于税费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有()
A.企业在建工程领用应税消费品时,应将消费税的金额计入在建工程成本中
B.企业支付的房产税应计入购入房产的成本
C.企业交纳的教育费附加应通过“应交税费”账户核算
D.进口环节交纳的关税应通过“税金及附加”账户核算
E.企业代扣职工个人所得税应通过“应交税费”账户核算
下列各项中,不会会引起企业留存收益总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A.盈余公积补亏
B.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C.提取盈余公积
D.分配现金股利
E.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5年9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赊销一批商品,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 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 300元,商品成本为6 000元。该批商品已经发出,但应收账款收回的可能性极小。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有()
A.主营业务收入增加10 000元
B.其他货币资金增加11 300元
C.发出商品增加6 000元
D.应收账款增加11 300元
E.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增加1 300元
下列关于企业制造费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制造费用是指企业为生产产品和提供劳务而发生的各项直接费用
B.车间生产设备折旧费用应计入制造费用
C.季节性停工损失应计入制造费用
D.车间管理人员工资应计入制造费用
E.月末,可采用生产工时比例法分配结转制造费用
企业收到客户预付的货款100万元(含税,税率13%),合同约定下月交付商品。编制分录时应贷记().
A. 预收账款 100万元
B. 合同负债 100万元
C. 合同负债 88.50万元
D. 主营业务收入 88.50万元
下列各项会计法律法规中,由国务院颁布的是()
A.《浙江省会计工作管理办法》
B.《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
C.《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
D.《浙江省代理记账管理实施办法》
下列关于会计核算方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会计的核算方法是用来反映和控制会计对象,完成会计任务的手段
B.填制和审核凭证是会计核算方法的开始环节,是保证会计资料真实、完整的有效手段
C.成本分析可以考核各企业物化劳动和活劳动的耗费程度,进而为成本控制的确定提供有用资料
D.编制财务会计报告是对日常核算的总结,是反映各单位在某一特定日期财务状况的书面报告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账户基本结构的是()
A.账户名称
B.经济业务摘要
C.本期增加额
D.记账方向
关于总分类账户与所属明细分类账户平行登记,下列等式正确的是()
A.所有总分类账借方发生额之和=所有明细分类账借方发生额之和
B.总分类账贷方发生额=所属各明细分类账借、贷方发生额之和
C.所有总分类账借方发生额合计=所有总分类账贷方发生额合计
D.总分类账贷方余额=所属各明细分类账借、贷方余额之和
下列各项中,属于记账凭证审核内容的是()
A.从外单位取得的,必须盖有填制单位的印章和填制人的姓名
B.支付款项的,必须有收款单位和收款人的收款证明
C.各个项目是否填写完整,有关手续和签章是否齐全
D.办理结账业务时,没有原始凭证作依据的,单位负责人必须在记账凭证上签章加以证明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明细分类账登记依据的是()
A.科目汇总表
B.记账凭证
C.原始凭证
D.原始凭证汇总表
关于结账方法,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需要按月结计发生额的账户,每月月末结账时,只需要在最后一笔经济业务记录下面画通栏单红线
B.需要按季结计发生额的账户,在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月结下一行计算本季度的借贷方发生额和季末余额,然后在此行下面画一条红线
C.需要按半年结计发生额的账户,在半年最后一个月的季结下一行计算半年度借贷方发生额和余额,然后在此行下面画一条红线
D.需要按年结计发生额的账户,在本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季度结账下一行计算本年度的借贷方发生额和年末余额,然后在此行下面画通栏单红线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财产清查范围的是()
A.企业于上月购入的商品
B.委托外单位加工的原材料
C.企业上月已经支付的欠款
D.出纳员保管的现金
下列关于利润表的表述,错误的是()
A.利润表又称损益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经营成果的报表
B.利润表的表头主要包括报表名称、编制单位、编制时间、金额单位和报表编号等
C.利润表结构分为单步式和多步式,我国采用多步式结构
D.利润表既是经营业绩的综合体现,又是企业进行利润分配的主要依据
某企业2025年9月初“其他货币资金”账户借方余额为10000元,9月发生如下业务:销售一批商品,价款为5000元,增值税税额为650元,取得银行汇票并办理入账;背书转让商业汇票抵付前欠货款3000元;因外地临时采购需要,将20000元汇往外地开立采购专户。则该企业9月末“其他货币资金”账户余额为()
A.35650元
B.30000元
C.32650元
D.15650元
某企业于2025年6月30日购入甲公司股票10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每股购买价为10元(其中包含0.3元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另支付交易费用2万元(不考虑增值税)。2025年9月30日,该股票的公允价值为每股12元。则该交易性金融资产上述业务对企业当期损益的影响金额为()
A.200万元
B.198万元
C.230万元
D.228万元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其他应收款核算内容的是()
A.收取出租包装物押金
B.应收的罚款收入
C.为职工垫付的水电费
D.应收出口退税
某企业领用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企业宿舍的建造,其成本为80万元,同类产品市场价格为100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为10%,则企业领用产品时应计入工程成本的金额为()
A.93万元
B.113万元
C.123万元
D.103万元
下列关于无形资产摊销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应按不低于10年摊销
B.无形资产的摊销金额均应计入管理费用
C.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应反映其经济利益的预期消耗方式
D.无形资产应当自可供使用的下月起开始摊销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13%,2025年9月发生以下经济业务(取得的发票符合认证条件的均已认证;
(1)采购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3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
39 000元;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3000元;
(2)外购免税农产品,价款为10000元,规定的扣除率为9%;
(3)销售商品500000元,其中300000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其余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4)对外捐赠一批产成品,成本为60000元,同类市价为80000元。
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当月应交增值税税额为()
A.35500元
B.9500元
C.35574.31元
D.32 900元
企业应付票据到期结算时,不可能涉及的账户是()
A.应付账款
B.银行存款
C.短期借款
D.营业外支出
某企业发生的有关职工薪酬的资料如下:本月应付职工工资总额为400万元。“工资费用分配汇总表”中列示的产品生产工人工资为300万元,车间管理人员工资为20万元,企业行政管理人员工资为50万元,专设销售机构人员工资为20万元,福利部门人员工资为10万元。关于该企业分配职工工资的会计处理,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借记“销售费用”账户20万元
B.借记“生产成本”账户300万元
C.借记“管理费用”账户60万元
D.借记“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账户10万元
下列各项中,会导致企业所有者权益减少的是()
A.宣告发放现金股利
B.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C.结转本年利润
D.宣告发放股票股利
某企业于2023年9月与客户签订一项装修服务合同,合同收入总额为400万元,预计合同成本总额为300万元,已收到全部合同款。该企业在合同期间按照履约进度确认收入。
2023年已确认收入100万元。截至2024年12月31日履约进度达到70%,不考虑其他因
素,该企业2024年应确认的收入为()
A.400万元
B.180万元
C.280万元
D.300万元
下列各项中,会引起应收帐款账面价值减少的是()
A.已确认的坏账收回
B.计提坏账准备
C.确认坏账
D.赊销商品
下列各项中,会影响利润表中营业利润的是()
A.接受现金捐赠
B.行政罚款支出
C.所得税费用
D.出售无形资产净收益
与股东财富最大化相比,属于企业价值最大化优点的是()
A.考虑了货币时间价值和风险因素
B.容易量化,便于考核与奖惩
C.考虑了投资者以外的利益相关者
D.能够克服短期行为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财务活动中资金运用的是()
A.支付企业所得税
B.购买原材料
C.支付水电费
D.与其他企业联营投资
某企业向银行借入500万元用于技术改造,借款利率为8%,银行要求的补偿性余额为
10%,借款期限为2年。则该企业借入这笔款项的实际利率为()
A.8%
B.8.89%
C.10%
D.17.78%
某企业发行面值为1000元、票面利率为8%的债券,发行价格为950元,期限为5年,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筹资费率为1%.则该债券的资金成本是()
A.6.06%
B.6.32%
C.6.38%
D.8.51%
某企业年赊销额为3600万元,变动成本率为60%,采用的信用政策为“n/30”。该企业投
资者要求的最低收益率为10%,一年按360天计,则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是()
A.10万元
B.18万元
C.180万元
D.300万元
某企业销售产品1000件,单价为8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30元,固定成本为10000元,目标利润为60000元,则该企业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额是()
A.200元
B.1400元
C.16000元
D.112000元
一般情况下,下列指标越大,表明企业长期偿债能力越强的是()
A.流动比率
B.资产负债率
C.带息负债率
D.利息保障倍数
当企业应收账款周转速度较快时,下列各项中,不能表明的是()
A.收账费用较高
B.资产流动性强
C.赊销信用政策过严
D.相对增加流动资产的投资收益
根据“三坚三守”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下列行为符合要求的有()
A.拒绝伪造会计凭证,坚持根据真实业务记账
B.积极参加会计准则培训,学习最新税务政策
C.发现会计凭证错误后,主动更正并说明原因
D.向管理层建议优化成本核算流程
E.设计自动化报表工具提升财务分析效率
收付实现制下,下列各项中,属于当期收入的有()
A.本期销售商品,款项尚未收到
B.预付下一年度财产保险费
C.预收下季度销售商品的货款
D.收到上月销售的商品货款
E.支付本季度利息费用
下列经济业务中,只引起会计基本等式左边发生增减变化的有()
A.以银行借款偿还前欠货款
B.宣告发放现金股利
C.销售商品,款项未收(不考虑增值税)
D.以现金支票购买材料(不考虑增值税)
E.收到商业汇票,系对方单位抵付前欠货款
下列关于复式记账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复式记账法是对发生的每一项经济业务都以相等的金额,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相互联系
的要素中进行登记的记账方法
B.复式记账法能够全面系统地核算各个会计要素的增减变动情况和结果
C.复式记账法没有完整的账户体系,账户之间不能形成相互对应和平衡的关系
D.广泛应用复式记账法成为现代会计的主要标志之一
E.复式记账法利用资产总额与权益总额相等的关系来检查账户记账的正确性
某企业对外销售商品10000元,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商品已出库;另以现金支付销售商品运杂费300元,收到运费发票。商品已运达对方企业并验收入库,收到对方单位开来的
支票6000元,已送存银行,其余款项暂欠。上述业务中,销售方涉及的外来原始凭证有()
A.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记账联
B.运费发票
C.银行进账单
D.商品出库单
E.支票正联
下列各项中,属于账簿登记规则的有()
A.登记及时
B.简明扼要
C.真实可靠
D.顺序连续
E.书写规范
下列错误中,适合采用红字冲销法进行更正的有()
A.记账后发现原记账凭证中将“管理费用”错记为“制造费用”
B.记账后发现原记账凭证上借贷方向记错,且所记金额小于应记金额
C.记账前发现原记账凭证会计科目和借贷方向无误,但所记金额大于应记金额
D.年结后发现上一年度记账凭证中借贷方向错误
E.记账后发现原记账凭证会计科目和借贷方向无误,但所记金额小于应记金额
企业购买材料时,不应计入材料采购成本的有()
A.购买材料发生的运杂费
B.材料买价
C.购买材料产生的增值税(可抵扣)
D.材料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
E.材料入库后的保险费
下列各项中,属于记账凭证核算程序优点的有()
A.简化了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
B.核算程序简单明了,易于理解
C.能具体反映账户的对应关系,便于对账和查账
D.能起到试算平衡的作用,有利于保证总账记录的正确性
E.总账的登记工作过于繁重
下列会计档案的保管期限属于定期保管的有()
A.库存现金日记账
B.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C.会计档案移交清册
D.银行对账单
E.会计档案鉴定意见书
下列关于货币资金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企业库存现金的限额指为保证企业日常零星支付的需要,按规定允许留存的现金最低数额
B.企业不得“坐支”现金,即企业不能从现金收入中直接支付现金
C.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可以作为调整企业账面记录的原始凭证
D.企业在特殊情况下可以签发没有资金保证的票据套取银行信用
E.临时存款账户有效期最长不得超过2年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6月30日销售一批商品,价税款为113万元,取得银行承兑汇票,承兑期为6个月。9月30日,该企业将上述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年贴现率为3%,符合终止确认条件,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该票据的到期日为12月31日
B.该票据的贴现期为91天
C.该票据的贴现期为3个月
D.票据贴现时应贷记“应收票据”账户
E.票据贴现利息为8475元
某企业于2024年12月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原价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下列关于该设备折旧计算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年限平均法下,2025年折旧额为19万元
B.双倍余额递减法下,2026年折旧额为24万元
C.年数总和法下,2027年折旧额为19万元
D.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年数总和法属于加速折旧法
E.上面三种方法中,年数总和法第一年的折旧额最高
某企业2025年9月出售一项专利权。该专利权原值为200万元,累计摊销为150万元。
取得价款80万元(不含增值税)。下列关于该无形资产处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该项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50万元
B.处置时应确认资产处置收益30万元
C.处置时应贷记“无形资产”账户200万元
D.处置时应借记“累计摊销”账户150万元
E.出售该专利权对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30万元
某企业生产甲产品需经过两道工序,原材料在生产开始时一次性投入。本月完工产品为
600件,月末在产品为200件(完工程度均为50%).直接材料费用合计为80000元,直接
人工费用合计为50000元,制造费用合计为30000元。下列关于约当产量法的计算,正确的有()
A.分配直接材料费用的约当总量为800件
B.分配直接人工费用的约当总量为700件
C.分配制造费用的约当总量为800件
D.完工产品成本中直接材料费用为60000元
E.月末在产品成本中直接人工费用为12500元
某企业采用应付税款法核算所得税,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24年年初“利润分
配-未分配利润”账户余额为借方20万元(该亏损为2022年亏损),本年度企业实现税
前利润500万元,销售收入为1000万元。发生的纳税调整事项如下:取得国债利息收入
10万元;非公益性捐赠10万元,公益性捐赠50万元(公益性捐赠,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准予税前扣除);业务招待费10万元(业务招待费税前扣除标准为实际发生额的
60%,但不得超过当年销售收入的5‰);税收滞纳金2万元。下列关于该企业所得税计算
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国债利息收入应纳税调减10万元
B.公益性捐赠可全额扣除,不需要调增
C.业务招待费需纳税调增5万元
D.税收滞纳金应纳税调增2万元
E.应纳税所得额为487万元
某企业12月份结转所得税前的“本年利润”账户借方发生额为40万元,贷方发生额为
165万元,所得税费用为25万元,“利润分配”账户的年初借方余额为10万元,盈余公积按当年税后利润的10%提取,按可供分配利润的30%向投资者分配利润。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本年净利润为100万元
B.可供分配利润为90万元
C.提取盈余公积为10万元
D.向投资者分配利润为27万元
E.年末未分配利润为54万元
下列各项中,需要根据明细账户余额计算填列的有()
A.存货
B.预收款项
C.无形资产
D.应付账款
E.短期借款
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中对会计人员回避制度的规定,单位领导人的直系亲属不得在本单位担任会计主管。
A
B
所有者权益是指企业的资产扣除负债后由所有者享有的剩余权益,又称股东权益,其来源包括实收资本(股本)、资本公积、其他综合收益、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等。
A
B
原始凭证是在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取得或填制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证明,是登记账簿的依据。
A
B
对于财产清查中发现的财产物资实物盘盈,均应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账户核算,报经批准后再转入相关账户。
A
B
我国常用的会计核算程序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登记总分类账的依据和方法不同。
A
B
银行汇票一般用于同城结算,提示付款期为1个月。
A
B
交易性金融资产反映企业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A
B
《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应收款项减值的核算应采用备抵法,发生坏账时,将坏账损失计入“信用减值损失”。
A
B
委托对方加工应税消费品,若加工收回后用于直接销售,则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
A
B
企业如果无法可靠区分研究阶段的支出和开发阶段的支出,那么应将发生的研发支出全部记入费用化支出。
A
B
企业对于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转销时应按其账面余额计入营业外支出。
A
B
企业采用公积金弥补亏损时,应当先使用盈余公积,仍不能弥补的,可以按照规定使用资本公积.
A
B
如果企业向客户转让商品的对价未达到“很可能收回”收入确认条件,那么在发出商品时,企业不应确认收入,应将发出商品的成本记入“发出商品”账户。
A
B
税金及附加是指企业经营活动应负担的相关税费,包括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环境保护税、印花税等。
A
B
辅助生产成本采用直接分配法时,各辅助生产费用应按照各受益对象进行分配,分配一次,计算简单。
A
B
现金流量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和流出情况的报表,应根据收付实现制编制。
A
B
(二)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和销售M和N产品。2024年8月份发生有关经济业务如下:
(1)本月完工入库M产品一批。为推销该产品共发生支出568000元,其中:电视广告费500000元、参加推介会的展览费60000元、专设销售机构人员薪酬8000元,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33600元。
(2)本月发出M产品委托乙公司进一步加工为N产品,发出M产品实际成本为400000元,支付加工费50000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6500元,由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110000元。收回加工完成的N产品直接对外销售,相关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
(3)销售M产品一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500000元、增值税税额65000元,收到客户出具的一张面值为565000元、期限3个月的商业承兑汇票结算全部款项,该批产品生产成本为360000元。
(4)月末,经计算本期应交城市维护建设税1743元,教育费附加747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本题中的金额单位用“元”表示)
87.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甲公司推销产品有关支出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A.支付展览费60000元,记入“销售费用”科目借方
B.支付广告费500000元,记入“管理费用”科目借方
C.支付增值税进项税额33600元,记入“应交税费”科目借方
D.计提专设销售机构人员薪酬8000元,记入“销售费用”科目借方
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甲公司委托加工物资代收代缴消费税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A.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的借方
B.记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的贷方
C.记入“委托加工物资”科目的借方
D.记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的借方
根据资料(2),甲公司委托加工完成的N产品的实际成本是()元。
A.560000
B.450000
C.566500
D.400000
根据资料(3),下列各项中,甲公司销售M产品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A.结转销售成本,记入“主营业务成本”科目借方
B.确认销售收入,记入“主营业务收入”科目贷方
C.确认增值税销项税额,记入“应交税费”科目贷方
D.按商业汇票的面值,记入“其他货币资金”科目借方
关闭
更多问卷
复制此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