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法知识考试
本考试用于考察考生对增值税法的掌握情况。请认真阅读题目并选择正确答案。
考试说明:本试卷共30道正式题目,其中单选题15道、多选题5道、判断题10道。每题5分,满分150分。
1. 您的姓名:
2. 增值税是以商品和服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什么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
增值额
营业额
利润额
销售额
3.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以及进口货物的什么为增值税的纳税人
单位和个人
企业和个人
法人和其他组织
个体工商户
4.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除另有规定外适用的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13%
9%
6%
3%
5. 现行增值税制度下,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多少万元及以下
500
300
200
100
6. 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货物行为的是哪一项
将自产货物用于集体福利
将外购货物用于个人消费
将外购货物用于简易计税项目
将外购货物用于免税项目
7.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交通运输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13%
9%
6%
3%
8.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现代服务中的信息技术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13%
6%
9%
零税率
9.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哪一项
购进的旅客运输服务
购进用于集体福利的货物
购进的农产品
购进的办公用品
10.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通常采用的计税方法是哪一种
简易计税方法
一般计税方法
核定征收方法
代扣代缴方法
11. 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先开具发票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什么时间
收到销售款项的当天
开具发票的当天
货物发出的当天
合同约定的付款日期
12.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不动产租赁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13%
6%
9%
3%
13.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增值税免税项目的是哪一项
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
避孕药品和用具
外购农产品再销售
古旧图书
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销售服务、无形资产,除另有规定外适用的基本税率是多少
13%
9%
6%
零税率
15. 下列各项中,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哪一项
向消费者个人销售货物
销售免税货物
一般纳税人向一般纳税人销售应税货物
金融商品转让
16. 增值税起征点的适用范围限于哪一类纳税人
一般纳税人
企业单位
个人
事业单位
17.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有哪些
销售货物
销售服务
销售无形资产
销售不动产
18.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哪些
购进用于生产应税产品的原材料
购进用于应税项目的机器设备
购进用于应税项目的运输服务
购进用于应税项目的办公用品
19. 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免税项目的有哪些
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
避孕药品和用具
古旧图书
直接用于科学研究的进口仪器设备
20. 增值税的税率包括哪些
13%
9%
6%
零税率
21. 关于增值税纳税地点,下列说法正确的有哪些
固定业户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固定业户到外县市销售货物,未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的,应当向销售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非固定业户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向销售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进口货物应当由进口人或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22. 增值税是以商品和服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
对
错
23.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人。
对
错
24.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交通运输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9%。
对
错
25.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现代服务中的信息技术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6%。
对
错
26. 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对
错
27. 纳税人先开具发票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开具发票的当天。
对
错
28. 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
对
错
29. 增值税起征点的适用范围限于个人。
对
错
30. 进口货物应当由进口人或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缴纳增值税。
对
错
31. 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实行按照销售额和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的简易办法。
对
错
关闭
更多问卷
复制此问卷